台灣心臟超音波學會

學術活動

查看完整行事曆

2024 / 4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當日有活動/研討會

首頁 > 學術活動 > 最新消息 > 秘書處公告

秘書處公告

| 秘書處公告

【其他醫院課程--線上研討會】熱烈的邀請您一起來參加 2021.09.11(六)在台中榮總舉辦的線上研討會,詳情請看內文!!

                   頑固心臟衰竭之診斷、治療與照護最新進展

各位醫界先進朋友,大家平安:

臺中榮總將於9/11(六) 13:30-16:10舉辦『頑固心臟衰竭之診斷、治療與照護最新進展』線上研討會。

由臺中榮總陳適安院長領軍、心臟血管中心李文領主任及多位專科醫師,並邀請三家榮民總醫院、臺北醫學附設醫院、雙和醫院及萬芳醫院的專家,就最新的治療發展提出報告,希望臨床醫師對心臟衰竭的診斷與治療有更新的了解。精妙入闢,讓您滿載而歸。

以上申請各學會積分,讓您掌握最新治療照護,同時也完成您的在職認證。

已申請:台灣心臟超音波學會 10分、台灣急救加護醫學會 3分、台灣內科醫學會、其他的陸續更新中

臺中榮民總醫院 敬邀
精彩可期,不能錯過,名額有限,趕快進入Google 表單報名:https://reurl.cc/pgQ6Kd

時間:2021年9月11日 週六 13:30~16: 10

地點:台中榮民總醫院 研究大樓1樓,第二會議室

網路視訊會議 連結: 進入Google表單報名完成後會給 youtube連結

心超會員如欲申請心超積分,請截圖5位講師的授課畫面並 email 至 tse2002ms65@gmail.com,截止時間:2021.09.17(五)

主辦單位:臺中榮民總醫院

Time

題目

演講者

主持人

1:30 - 1:40

開場致詞

臺中榮民總醫院

陳適安 院長

臺中榮民總醫院

李文領 主任

1:40 – 2:00

超音波在心臟衰竭診斷之運用 (人工智慧、斑點追蹤、global longitudinal strain (GLS))

臺中榮民總醫院

林維文 主任

臺中榮民總醫院

李文領 主任

2:00 – 2:20

低收縮分率心衰竭(HFrEF)最新藥物治療 (EMPA-REG、DAPA-HF Trials 深入解讀)

高雄榮民總醫院

王玟樺 醫師

高雄榮民總醫院

郭風裕 主任

2:20 – 2:40

正常收縮分率心衰竭(HFpEF) 最新藥物治療 (PARAGON-HF、EMPEROR-Preserved Trial深入解讀)

臺北榮民總醫院

宋思賢 醫師

臺北榮民總醫院

林彥璋主任

2:40 – 3:00

綜合討論

臺北振興醫院 殷偉賢 副院長,臺北榮民總醫院 林彥璋 主任

臺中榮民總醫院 李文領 主任,高雄榮民總醫院 郭風裕 主任

 

 

Speaker

主持人

3:00 - 3:20

心臟節律器治療心臟衰竭

(適合哪些人?如何評估?如何做?長期預後如何?)

臺中榮民總醫院

黃金隆 主任

臺中榮民總醫院

何鴻鋆 主任

3:20 - 3:40

心臟衰竭 居家及遠距照護 (5G、大數據分析對醫療照護的影響)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黃群耀 主任

臺中榮民總醫院

謝育整 主任

3:40 - 4:00

綜合討論

臺中榮民總醫院 何鴻鋆 主任、謝育整 主任

臺北雙和醫院 劉如濟主任,臺北萬芳醫院 林永國主任

4:00 - 4:10

閉幕致詞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林幸榮 教授

臺中榮民總醫院

李文領 主任

心臟衰竭是指心臟無法推送足量血流維持身體所需,根據左心室射出分率異常與否,分為兩類:低收縮分率心衰竭(HFrEF, heart failure with reduced ejection fraction)和正常收縮分率心衰竭(HFpEF, heart failure with preserved ejection fraction),兩者的病理機轉不同,對藥物治療反應與預後亦不相同。近年來使用使用超音波診斷心衰竭有許多觀念上的進步,包括使用人工智慧、斑點追蹤(speckle tracking)、以及全心室縱向應變(global longitudinal strain);治療HFrEF和HFpEF心臟衰竭也有許多突破性的研究,在HFrEF方面,原本是糖尿病用藥SGLT-2 抑制劑,用來治療糖尿與非糖尿病心臟衰竭患者,皆有快速且顯著的效果(EMPA-REG、,DAPA-HF Trials);在HFpEF治療方面,血管張力素受體-腦啡??抑制劑(Sacubitril+Valsartan),以極小的差距未達統計學上意義(PARAGON-HF trial),但是FDA仍然給予通過,SGLT-2 抑制劑在2021歐洲心臟學會上發表得到成功(EMPEROR-Preserved Trial),雖然這些藥物適應症,有些仍未被FDA、臺灣國健局通過,但是值得我們密切注意;使用藥物治療後,仍有心衰症狀低收縮分率且有左心傳導束阻斷可使用心臟節律器治療,合併有結構性心臟病可使用心導管治療;患者順利出院後,結合5G網路與大數據分析的居家及遠距照護,也是重要議題,因此本研討會邀請三家榮民總醫院、北醫附設醫院、振興醫院、雙和醫院及萬芳醫院的專家,就最新的治療發展提出報告,希望臨床醫師對心臟衰竭的診斷與治療有更新的了解

回上頁